多地出台停车新规,停满61分钟,不用按两小时多花钱

上周去巷口买那家网红芋泥奶冻卷,路边停了32分钟,扫缴费码的时候跳出来16块,一小时8块,超两分钟就按俩小时算,当时站在路边愣了半天,拎着奶冻卷都没那么香了。

前几天刷到杭州一车主拍的缴费截图,他家楼下那公共停车场,原先跟我这儿一样,超一分钟都往上凑整,现在改按分钟算了,停一小时零三分就收一小时零三分的钱,配的文字说终于不用每次赶最后两分钟往停车场跑,跟百米冲刺似的。

管那停车场的人说,他们公司三个停车场都在试点,这俩月没少碰到车主专门过来夸的,有个接孙子的阿姨,之前每次都提前十分钟把车开出来在路边绕,就怕多待两分钟多掏一小时钱,现在直接停学校门口等,省心多了。

上海那边都出征求意见稿了,路边停车场停15分钟以内都不收费,单台车一天还能有两次这短时免费的机会,我家远房亲戚在上海开社区便利店,说平时有人进来买瓶水买包烟,两分钟就走,以前怕被收费宁愿绕到远一点的地方停,现在直接停门口,零散客都多了些。

多地出台停车新规,停满61分钟,不用按两小时多花钱-有驾

南昌长沙早俩月就出了政策,调了停车的规矩,我发小在南昌开鲜花店,有时候给附近写字楼送花,以前停楼下跑上去送个花十分钟,下来就得交一小时停车费,成本都平摊到花价里,老顾客都念叨,现在不用了,偶尔还能给老顾客多送两支满天星。

之前刷到一教交通的大学老师说,以前咱们城市的停车收费就是糙,先收钱后服务,掐着整点往上凑,现在改按分钟算,不光是计费方式变了,是顾着消费者的权益了,还有现在智慧停车的技术也跟得上,不是以前只能记个大概进出场时间的年代,管城市的思路也跟着变了。

昨天跟我们小区停车场的保安大爷唠嗑,他说这俩月不少业主跟他吐槽这凑整收费的事,上次有个小伙子加班到半夜,进小区停车的时候比月卡到期时间晚了一分钟,本来要按临时过夜收,跟物业磨了快半小时,大家都麻烦,物业也等着上面改政策呢,改了也少点扯皮的事。

其实真不是差那三块五块的,就是本来只多待了一分钟,平白多掏半个钟头甚至一个钟头的钱,任谁心里都不得劲,现在算得细了,该多少是多少,开车出门也踏实,不用总盯着表算时间,挺好的。

多地出台停车新规,停满61分钟,不用按两小时多花钱-有驾
0

全部评论 (0)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