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的傲慢与偏见
上个星期把开过三年的纯电动车停到车库里面去了,在朋友新买的LC250的帮助下跑了一次郊区的盘山公路。
出发的时候我还不屑一顾地认为现在还有人会去买燃油电车电车车吗?百公里加速就连我的电动车尾灯也追不上,智能方面就更不用说了,有什么好东西。
盘山公路的初次交锋
结果开了一个下午,在下山到小卖部买水的时候,我摸了摸方向盘,发呆了好一会儿,脚都动不了了。
不提网上的那些陈词滥调了,就说我自己的感受吧。
开了电动车时间长了之后,你出门的第一反应就是计算续航:要去的地方有没有充电桩?
来回够用吗?会堵在路中间消耗电量吗?
上一次我去附近露营的时候,在充电站等了40分钟才充好电,旁边的露营者已经把烧烤做好了,而我在那里刷着手机等着别人来抢。
那天我去开车的时候没有看油表,跑了100多公里的盘山公路,在半山腰处看到一个私人加油站,五分钟后就把油加满了然后就离开了,并且不用下车就可以完成这件事,非常安心。
物理按键的踏实感
另外一套没有花里胡哨的功能的中控,在我开车的时候,常常在思考问题的时候,车机就会跳出一个弹窗或者语音助手突然冒出来说要不要开启辅助驾驶,很烦人。
LC250 的物理按键按下会发出“咔嚓”声,对于空调、四驱和模式切换等操作来说是准确无误的,在使用了五六年之后的老式保温杯一样可以感受到它的温度而不需要去查看任何智能测温显示屏。
经过不平路面时会更加明显,在驾驶电动车通过减速带的时候我都需要踩住脚刹来防止车底被刮伤,而LC250却可以轻松地越过障碍物,并且车身非常稳定,就连放在杯架上的水杯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种踏实的感觉是任何复杂的智能化系统都无法给予的。
老朋友与新领悟
小卖部老板送烟来的时候,一直看着那辆车,说,“兄弟你这辆是新款250吗?”攒了两年的钱也要买一辆,跑工地很便利。
那一刹那间我就明白了,为什么中年的男性会喜欢上这样的车子。
并不是因为新能源不好,而是到这个年龄了,见过很多新奇的东西之后,最想要的是什么呢?不是车子跑得快、屏幕大。
就是一种不会出问题的安全感、可以随时出发不需等待的自由度以及手中掌握的一种真实的感觉。
把车还给朋友的时候,我特意绕着车子转了两圈。看到自己那辆纯电动SUV停在车库里面之后才明白过来:新能源就是为生活增添乐趣的小玩意儿,而LC250则是和你一起走过很多条路的老朋友。
人到一定的年龄之后,并不需要别人的眼光来证明什么,而是在于自己手里掌握着方向盘的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把人安全地带回来。
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即刻删除。
全部评论 (0)